安全管理网

夏季使用天然气需注意以下几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天气渐热,天然气隐患也逐渐增多,燃气用户应注意安全使用天然气。

一、用气前应仔细阅读《天然气安全服务指南》,掌握安全常识、燃气设施的维护及报修。

二、使用天然气应先点火,后开气。一时未点着,要迅速关闭天然气灶开关,切忌先放气,后点火。使用自动点火灶具时,将开关旋钮向里推进,按箭头指示方向旋转,点火并调节火焰大小。

三、注意调节火焰和风门大小,使燃烧火焰呈蓝色锥体,火苗稳定。

四、使用时,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或被风吹灭火焰,造成漏气。

五、使用完毕,注意关好天然气灶或热水器开关,做到人走火灭。同时将灶前阀门关闭,确保安全。长期不用,请将表前阀关闭。

六、使用燃气器具时,注意厨房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七、教育儿童不要玩弄天然气灶具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