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然气安全用气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具有无毒无味、环保、热值高、燃烧稳定等优点。同其它燃气一样,天然气也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天然气在空气中含量为5%至15%时,遇明火会发生威力巨大爆炸。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天然气中加入一种特殊臭味剂,一旦泄漏,即可闻到。因此,为了您的家庭幸福和公共安全,在使用天然气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正确选购:选用合格的燃气具,请选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灶具的判废年度是8年。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烟道式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燃气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连接燃气具的胶管必须使用天然气专用胶管,长度不应超过2米;接口处要加装管卡,天然气专用胶管使用年限为2年,请定期检查、更换。省住建厅文件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推广使用不锈钢波纹管。
  合理使用:使用天然气时注意排气通风。若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长时间使用燃气具,会造成天然气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甚至发生中毒。使用燃气具时,要有专人照看,防止汤水溢出熄灭火焰,导致天然气泄漏。用气完毕后,除要关闭燃气具阀门,还要关闭胶管上端的单(双)嘴阀门,做到人走、火灭、阀关。
  日常检查:家庭日常天然气检漏方法是用毛刷蘸肥皂水抹在燃气管各接口连接处,如有气泡出现,即说明该处漏气,切不可用明火检查。注意经常检查软管有无松动、破损、龟裂变质,软管老化或满两年时应及时更换。注意检查燃气烟道,确保畅通无泄漏。燃气户内设施实行报修制。
  应急处置:发现室内天然气泄漏等异常情况,应迅速关闭气阀、燃气具阀门、胶管上的单(双)嘴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明火和开关任何电器或使用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