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检测煤气罐是否泄漏?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如果居民怀疑自家的煤气罐泄漏,可以任选肥皂、洗衣粉、洗涤剂其中一种,加水制成液体,涂抹在气罐的各个部位,有气泡鼓起的就是漏点,然后请专人进行处理。

如何预防煤气罐泄漏?

使用煤气时,一定要有人在灶前看管,每天临出门或临睡前要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煤气罐要选用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并请专业队伍进行规范安装。使用煤气罐时,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以避免煤气中毒。

发现煤气罐泄漏该怎么办?

一旦发现煤气罐漏气,应保持冷静,立即关闭煤气阀门,严禁在室内开启各种电器设备,如开灯、打电话等,以免引起燃烧和爆炸。

其次要进行通风换气,打开门窗,切忌开启排气扇,以免引燃室内混合气体。随后到室外拨打当地燃气抢修电话或119报警电话。居民们发现有人出现煤气中毒症状(如头痛、恶心、呕吐等),应马上把中毒者置于通风良好的环境下,并尽快送到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