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居民安全用气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9日

一、发生用气故障或燃气事故时,请及时拨打燃气报修电话。

二、装有燃气管道及设施的房间,不得作为卧室用,防止中毒事故。

三、使用燃气用具尤其是燃气热水器时,必须保持室内外的良好通风,以便于燃烧烟气的排出和新鲜空气的流入,保障安全用气。

四、发现无气时应立即关闭燃气用具开关,不要开着燃气用具等待煤气,以防燃气来时产生外泄。

五、使用管道燃气的房间,不得同时使用其他燃料源。

六、不要使用燃气明火取暖,防止室内缺氧窒息和燃烧烟气中毒。

七、发生漏气时,应立即关闭燃气表前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禁止开闭电器开关等其他可能引起火化的行为燃气。

八、切忌使用明火查漏,可用涂抹肥皂水方法查找判断,有吐泡现象的为漏气。

九、使用橡胶管连接燃气用具时,接口应用卡箍固定。若橡胶管已老化应立即更换(建议使用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

十、厨房装修时处理燃气管道应注意

(一)厨房装修时需移动燃气管道时,应向燃气公司申请,经同意后方能进行移改;

(二)不得将燃气管道及阀门砌入墙内,影响查漏、维修;

(三)不得将燃气管道埋入地面形成凹弯,造成水堵;

(四)设置地柜时,需留有更换煤气表、修理表前阀门的空间;

(五)确保用气设备及燃气表的通风及阀门开闭方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