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装修的房子要过夏,五个房间死角要晾晒,健康又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0日

记得邻居的一个女性,刚从我这个老小区搬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从一个一室一厅,搬到了一个三室一厅,本该是好事情,结果不过,邻居的这位小妹,却在半年以后发现了乳腺癌,在手术后,长期化疗,结果最后还是因为爆发性肝炎,引起肝腹水去世。在谈及这些的时候,很是伤肝,多好的一个人,热情大方,丢掉了12岁的女儿,和疼爱她的老公。

每次看到他老公,都是双眼红肿,自从妻子去世以后,他老公开始注重养生,从新家,又搬回来这个一室一厅,然后说的是,房子估计是凉晒不够,从而引起了癌症,看到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女儿,着实非常让人心疼,再多的钱,也挽回不了妻子。

所以,在这里,也要告知大家,新房装修后,一定要晾晒半年以后,一定要过一个夏天,不要新房子装修,就住进去。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健康呀。致癌物总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家中也不例外,尤其天天接触下来,就很容易致癌。以下分享常见的家中空间常见的致癌物质,提醒大家在生活上要特别小心。

新装修的房子要过夏,五个房间死角要晾晒,健康又安全

先从客厅排查:

新家具橱柜:很多人会说,我买的是高档的,许多家具会做防潮或涂漆处理,而涂料带有化学溶剂,会在空间里持续挥发,从呼吸入侵人体。很多橱柜会用夹板来钉制,夹板需用胶黏剂来黏合木板,而胶黏剂含有“甲醛”,会持续散发毒素好几年,而甲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一级致癌物,若长期接触甲醛,可能使免疫力下降,甚至罹患鼻咽癌、结肠癌或骨髓性白血病。

到书房转转:文具及美术用品,强力胶、压克力颜料、溶剂和签字笔都含致癌的化学物质,尽量避免这些有害物质,用水性的胶水、黏着剂、颜料或麦克笔取代。

浴室也有致癌物:空气清香剂,不少家庭喜欢在浴室放一盒清香剂,让气味变得清新宜人,但是正因为浴室容易空气不流通,加上很多廉价的清香剂都是采用化学合成物,多半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已被证实会影响生殖系统,而且和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有关。

厨房:清洁剂,购买家中清洁剂时,要特别注意是否含有以下成分:烷基酚(alkylphenols)、二氯苯氧氯酚(Triclosan)和四氯乙烯(tetrachloroethylene)。根据乳癌协会的报导,证实这些清洁剂中常见的化学物质皆为致癌物。

卧室床头要小心:防螨寝具及布饰,防螨寝具包括床垫、床单、枕头、枕头套、棉被、被套;布饰则包括窗帘、椅套。现在很多产品标榜能“抗尘螨、防过敏”,请大家要了解防螨抗菌的机制为何,如果是用药处理过,睡在这种寝具上,等于被杀虫剂包围着;很多产品会添加“塑化剂”让药物附着更强,以至于经皮、经鼻都会吸收到毒素。

所以,对于一些新婚夫妇,最好能把一些新买的装饰等等,新房子过“夏”以后,再住进去,住进去之前,要把所有的家具放进去,这样才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