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居所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家里的机器会“咬人”
机器怎么会咬人呢?小朋友们都会这样问。由于一些电器本身的工作特性和电本身的危险性,有些机器就是会“咬人”!比如电风扇,当开动时,绝对不可将手指伸进防护网内,否则,飞速旋转的叶片会将你的手指削伤;其他像热水器、洗衣机、电熨斗等,在它们工作时都不能随便碰。
★“平安使者”提示:小朋友千万不要随便去触碰正在工作中的一些家用电器,或者将吸尘器等小家电当作玩具。
■洗澡时要有大人在家
小朋友洗澡时家里一定要有人,在洗澡前请家人将水温调好。如果家里有浴缸,泡在浴缸里一定要小心,避免滑倒、呛水或碰伤。
★“平安使者”提示:小朋友洗澡时千万不要把浴室的门反锁。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当一个人在家时,门铃响了,透过门镜看到一个不认识的人,这时小朋友们该怎么办呢?
★“平安使者”提示:大人不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把门锁好。这时小朋友可假装父母在家,大声喊“爸爸妈妈,有人来找你们”等话,把坏人吓跑。即使有人说自己是煤气、水、电等修理工或收取各种费用的,也不要给他们开门,请他改天再来。如果有人自称认识你并能叫出你的名字,也要提高警惕,但可问他(她)有什么事情,记下来告诉父母。如果陌生人坚持要进来,就打电话报警或给邻居打电话。如果有人撬门,赶紧打110报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