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居家燃气安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主题内容

分画面内容

背景画面

《居家燃气安全歌》

用气安全,质量为先

钢瓶搬运,轻放轻装

点火做饭,有人照看

良好习惯,一开三关

浴室器具,按规安装

沐浴通风,时间莫长

漏气莫慌,关气开窗

杜绝火种,警戒疏散

勤查勤看,消除隐患

正确用气,生活安康

1、选购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由专业厂家、符合当地气质标准要求的燃气具;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二手或劣质的燃气具。

1、背景画面;

2、《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文。

2、使用瓶装气,在搬运时,要轻放、轻装,不可摔、踢、滚和撞击;钢瓶应放在易搬动,通风干燥,不易腐蚀的地方;严禁暴晒,严禁靠在明火或高温的地方,严禁用火烧烤或开水浇。

3、厨房点火做饭时,不可离人,防止锅溢,导致燃气泄漏;做完饭后,要关气、关阀、关厨房门,打开窗口通风。

4、燃气热水器要由专业人员安装、检修,严禁私自拆卸或“带病”使用;沐浴时,要保持通风换气良好,且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4、发现漏气时,应立即关闭燃气阀门,打开所有窗户,杜绝一切火种,禁止开关电器用具;如泄漏量过大,应组织相邻住户疏散,并警戒不明情况人员进入危险区。

5、经常检查燃气具开关、导管、各接头等易漏气部位是否良好;检查时,可用肥皂液涂抹法,查出漏气部位可暂用胶布包扎,并及时请专业人见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