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

作者:刘灵芝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需要安装热水器的用户,必须到天然气公司办理手续,不得自行安装。
    (2)选用的热水器,必须符合国家GB6932-86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标准。热水器名牌规定使用的燃气种类,必须与气流相符。
    (3)热水器必须安装在通风良好的厨房或单独的房间里,当条件不具备时也可在通风良好的过道里,严禁安装在卧室、浴室或厕所里使用。
    (4)安装热水器的房间,高度应大于2.5米,其房间容积一般不小于18m3,但可根据房间通风状况,酌情处理。
    (5)安装直排式热水器的房间,必须有良好的自然通风,房间上部应有直通室外的排风扇或百叶窗,下部应设有面积不小于0.02m2百叶窗或在门与地面之间留有高度不小于30mm的间隙。
    (6)烟道式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和防倒风装置,烟道抽力应不小于3Pa(无仪器时可用纸条或发烟物目测检查应有抽力)安装烟道式热水器的房间,必须有良好的自然通风,门下部应设面积不小于0.02m2百叶窗或在门与地面之间留有高度不小于30mm的间隙。
    (7)首先将小火燃烧器(长明火)点燃后,才能开启进水阀,点燃主火燃烧器,如果在点燃长明火之前,将进水阀开启(即开启了热水器联动阀),就会发生天然气漏失。所以,在点火时,会产生爆炸声响,如果时间过长,就容易引起爆炸事故。
    (8)在间断使用,关闭进水阀时,人不要站在淋浴喷头下面,以免烫伤。
    (9)使用热水器时,必须严格按热水器使用说明书和有关安全用气规定进行操作,洗浴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并保持浴室内通风良好,严禁同时使用耗氧燃具取暖。
    (10)当关闭热水器的热水阀后,如主燃烧器仍有火焰燃烧时,应迅速关闭燃气阀门,停止使用及时修理。当发现漏气、漏水时,应停止使用,上述异常情况,都应及时通知天然气公司维修服务部修理,严禁私自拆卸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