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使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6日

一、正确使用燃气。
    1.使用燃气器具(热水器、灶具、锅炉、壁挂炉等)时,必须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2.在使用燃气器具时应有人照看,不得离开,以防锅内东西溢出浇灭火焰或烧干,引发火灾,所以有事外出或睡觉时一定要熄火。
    3.燃气用户应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发现漏气、胶管老化、发粘龟裂、发硬及硬伤时应及时报修、更换。
    4.如家中多日无人,请务必将表前阀门关闭。
    5.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一开三关”。即打开厨房窗户、使用完燃气后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
    二、燃气器具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1.请正确选用燃气器具,购买带有“燃气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和“强排”式热水器。严禁安装和使用国家命令禁止的“三无”燃气器具、“直排”式热水器和已达到“报废”年限的燃气器具。
    2.严禁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在安装烟道热水器时,一定要安装烟道,将废气排出室外。
    3.严禁私改和私接燃气设施,燃气设施应明设、厨房应设门。如确需改动燃气设施,请与燃气集团蓝焰热线65133333联系,由燃气专业人员上门为您服务。
    4.安装燃气器具(灶具、热水器、锅炉)时,一定要选择有燃气安装资质的单位和专业人员进行安装。
    三、具名如何判断天然气泄漏及应急处理。
    1.天然气中加了一种臭味剂,一旦有泄漏即可闻到。
    2.当家中发生燃气泄漏时:
    ▲ 请立即关闭表前阀门及燃气器具阀门。
    ▲ 打开所有门窗,让燃气散发。
    3.发生燃气泄漏场所严禁一切火种
    ▲ 切勿触动室内任何电器开关(如开灯、关灯、开关排气扇、抽油烟机);
    ▲ 切勿在室内使用固定电话和手机;
    ▲ 发现邻居家有泄漏,应敲门通知,切勿按门铃;
    ▲ 在打开窗户及关闭阀门时,动作要轻柔,以免引起火花。
    4.到安全的地方拨打燃气集团蓝焰热线65133333报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