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洪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4日

1驻地、料场、库房的选址,应避开河滩或山洪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落石和泥石流地区;对临时驻地还应修建临时排水系统和防水设施,以确保职工人身、财产和设备的安全。
2项目部成立防洪抢险队,做到组织机构人员落实,防洪物资及机具配备齐全并建立台帐,备品随用随补,始终保持足够的储备。
3防洪工作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分级负责,统一指挥,坚持24小时值班,遇有重大险情立即报告本单位或指挥部防洪领导小组。
4 加强对员工的防洪安全教育,并在汛期前结合施工实际情况,制定防洪措施和发生险情后的抢险方案。
5根据当地汛情规律,确定防洪值班起止日期,并主动与当地水利、气象部门建立联络,及时收听、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当遇有灾害天气预报时,施工现场应有领导值班,确保出现险情能够迅速作出反应。
6在既有线或临近既有线施工必须把确保交通安全放在首位,保护既有线路的防洪设施,对因施工造成排水系统堵塞应及时疏通恢复。
7汛期内加强工地巡查、信息的传递和反馈工作,做好施工范围内汛期雨中、雨后检查,一旦发生险情水害,及时组织抢险,将水害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内。
8 做好工地料场周围排水设施,在施工低洼地点四周提前开挖排水沟,或用草袋堆码挡水墙,合理布置生产、生活设施位置,以防施工机械、材料、施工现场道路设施等受洪涝灾害侵害。
9 对低洼地域的开挖施工,做到随开挖、随封闭、随回填,保证施工地段排水设施畅通无阻。
10 防洪抢险的人员要相对稳定,并适时进行防洪抢险演练,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