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驱蚊勿忘防火

作者:董永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1日

目前人们驭蚊大多使用蚊香、蚊烟, 农村有些地方甚至还用杂草、谷壳等生烟熏蚊。蚊香的嫌烧温度达7加℃ 左右, 燃烧杂草也是一个很大的火源, 稍有不恢, 就可能引发火灾事故。因此, 做好防患工作十分重要。一般来说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1.点然的蚊香要固定在金属支架或其它非可燃物( 如砖、水泥地板等) 上, 最好把金属支架放在瓷盘内, 切记千万不能把嫩着的蚊香放在木桌或纸箱等可燃物上, 同时也不得靠近窗帘、蚊帐、床单、衣物等可燃物, 防止这些可嫩物在风吹摆动时落到蚊香头上引起燃烧。

2 .乡村人们在牲畜棚内燃烧杂草驱蚊时, 最好选择安全地方挖个土坑, 把杂章放在坑内点嫩, 并要有人看管, 防止火星飞溅, 做到人走火灭。同时要备好水、土、沙等, 防止火势扩大引起火灾。

3.有条件的地方, 尽量使用骆蚊药剂或电动驱蚊器。在使用电动驱蚊器时, 要禁止在其周围堆放纸张、衣服等易燃物品, 防止长时间受热引起嫩烧, 早晨不用时要及时断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