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森林火灾产生哪些有害气体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森林火灾释放出的烟气是森林可燃物因受热分解或燃烧而生成的多种小分子气体和其他受热挥发产生的气体及微小颗粒物组成的,这些烟气里还含有有害气体,那么,森林火灾产生哪些有害气体呢?

小编了解到,森林火灾产生的有害气体主要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所有其他物质的含量超过某一限度时都会造成空气污染,危害人类身体健康及野生动物的生存。

另外,森林火灾烟尘导致大气污染,容易形成烟雾,长期笼罩在天空中不易被驱散,长期吸入能使人出现眼红、流泪、咳嗽等症状,烟尘中还含有大量有毒气体、过敏物质并容易诱发各种疾病,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威胁,并且影响交通正常运营。色小丘斑,严重者皮肤局部呈现水痘大小的水泡,若皮肤被抓破,则很容易受感染而溃烂。

森林火灾烟尘导致大气污染,容易形成烟雾,长期笼罩在天空中不易被驱散,最长可以在空气中滞留时间超过20天,覆盖面积超过一个县域面积,长期吸入能使人出现眼红、流泪、咳嗽等症状,烟尘中还含有大量有毒气体、过敏物质并容易诱发各种疾病,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威胁。并且影响交通正常运营,燃烧产生大量烟尘形成浓雾,直接响民航、铁路、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带来交通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