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消防管理更简单小区更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一旦发生火情,系统可以几秒钟内快速识别,并在显示屏上自动出现红色框标识火点,同时发出警报声,比传统火警预报速度快得多。”近日,贵州力安智能城市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林东凯向笔者介绍了“智慧消防”系统的优点。 

    2018年以来,我区将顶效镇大龙潭新市民小区F区作为“智慧消防”示范试点,着力完善该小区“智慧消防”系统建设,全面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让消防管理变得更加简单。 

    笔者来到大龙潭新市民小区F区看到,贵州力安智能城市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楼道里检修消防系统,并仔细登记每家每户的检修信息。该公司技术副总林东凯向笔者介绍,“智慧消防”系统即“智慧设备能源管理云平台-安易云”系统是以“城市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和“高层住宅智能消防预警系统”的功能要求为核心,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手机APP、电气安全监测保护装置,实时对用户用电状态进行监测分析保护的系统,它能实现温度、漏电、电流、电压、电量、电弧等状态信息的采集与限流保护,并上传至安易云进行存储、分析与处理,并及时发现漏电、过载、短路等故障隐患并实时报警。 

    “群众安装智慧消防设备后,一旦发生用电异常情况,系统能在第一时间实现现场、左右邻里之间、管理部门、消防单位及公司平台五级联动的报警。管理人员通过手机或PC在线获取报警信息,可迅速开展隐患排查,能有效防治电气火灾。”林东凯还告诉笔者,为了保证“智慧消防”系统的正常运行,公司会不定期组织人员入户检修,并不定期组织宣传、培训活动,让群众及小区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该系统的操作规程。 

    截止目前,大龙潭新市民小区F区共安装了618套“智慧消防”系统,该系统的安装,确保了该新市民小区电气火灾零发生。  家住F区2栋的新市民朱云伟告诉笔者,家里没安装“智慧消防”系统前,家里一旦断电他就只会打电话给物管。自从安装了该系统,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学习操作后,现在他在家再也不用担心用电安全了。 

   “有时家里面电线短路了,在手机上都可以看得出来,工作人员也很快就自己来处理了,比较方便。”朱云伟如是说道。  大龙潭新市民小区F区作为全州首批智慧用电示范点,共有住户1120户,住户多为大山移民、老人、小孩,都是社会弱势群体,用电安全意识较弱,这为社区的消防管理增加了难度。“智慧消防”系统的安装,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了小区管理人员。 

   “以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时都是毫无目的的进行,有些看不到的隐患也排查不到,自从安装了这套系统后,我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每个住户的用电数据,群众有任何问题也会马上打电话通知我,我会在第一时间给用户解决问题。”大龙潭新市民小区F区管理人员朱华林表示,现在“一对一”的服务,不仅提高了他的工作效率,也让他赢得了住户的好评。 

   “智慧消防”系统在大龙潭安置区F区的使用,不仅全面提升了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效能,还实现了“传统消防”向“现代消防”的转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