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天还车主明亮视野 雨刷器的保养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2日

 雨季来临了,在晴天觉得没太多用的雨刮器,在雨天成了车主的眼睛,如果雨刷不好好工作,您的行车安全将存在很大隐患。下面,我们为您介绍下雨刷的保养和更换小常识:
  雨刮器的保养
  每次洗车时请切记,除了洗净玻璃之外,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一下雨刮条,这样雨刮条的寿命会长一些。如果由洗车店代劳清洁,记得提醒一下店员为您做这项工作。
  在做各项保养的时候,不要忘记留点时间给雨刮器。将雨刮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是否正常工作,同时注意刮水时是否会出现速度与摆动不均匀。如果有,则可以自己动手清洁,用沾满清洗液的抹布清洁雨刮片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如果情况仍未好转则说明雨刮器或橡胶条应该换了。
  另外,在检查时还要注意一下雨刮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
  雨刮DIY更换方法
  其实更换雨刮片的工作很简单,车主如果了解了基本的操作步骤,很快就能安装成功。这里我们为您简单说明更换无骨雨刷的步骤:
  第一步:将发动机舱盖打开以便更换雨刷;
  第二步:将需要更换的雨刷立起来,然后用力按下连接处的方形卡扣;
  第三步:用力将无骨雨刷与雨刷摇臂脱离;
  第四步:将新雨刷按照以上相反的步骤安上即可;
  平日在美容店更换雨刮的时候,不妨细心留意一下师傅的操作,自己回家试几次就熟能生巧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