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冷空气“火”了电暖器-家庭消防安全不可大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1日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很多人会选择使用电暖器、小太阳等电器设备来取暖。家用电暖设备具有升温快、体积小、功率强大、操作简便等特点,但在给人们提供温暖的同时也暗藏着安全隐患。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消防安全不可大意,务必注意以下几点,享受安全暖冬:
1.选择通过国家CCC安全认证、质量合格的正规渠道销售商品,杜绝“三无产品”;
2.严格按照说明书正确使用电暖设备,做到经常检查、及时更换,避免同时与其他大功率电器使用同一个电源等,降低安全隐患;
  3.注意安全距离,即电暖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周围切勿堆放易燃易爆品,以免高温烘烤,引发火灾;
  4.电器设备远离水源,谨防触电或短路;
  5.保持电暖设备通风散热良好,不要在上面烘晾衣物;
6.不要长时间通电使用,应有使用时间间隔,睡前、出门前切忌关闭电源;
7、要经常检测电器线路,发现设备过热或者老化问题,立即停用或更换新设备。
除此之外,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安装无线火灾报警器进行24小时监控,时刻监测家中是否有火情隐患。一旦发现隐患,报警器可实现本地报警和向外拨打电话报警,无论家中是否有人,在干什么,都能够获得一手火情信息,进行最及时的处理,避免火灾事件的发生。
北仁汇智无线火灾报警器性价比高,可以在卧室、厨房、客厅、书房等场所灵活组网,专业技术人员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优化方案,时刻监测家庭火灾隐患,杜绝恶性火灾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