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注意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2日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都会准备一些烟花爆竹增添节日的气氛。但是,近年来,因燃放烟花爆竹曾发生多起火灾事故,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和伤害。在此,重庆江北消防提醒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一、小孩子最容易忽视烟花爆竹的危险性,一定要在家长的严格监管下燃放,以防出现事故。

二、燃放烟花爆竹应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正确的燃放地点燃放。严禁在繁华街道、剧院等公共场所和山林、有电的设施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燃放。

三、严禁在意识模糊或酒后燃放烟花爆竹。

四、应学会正确的点燃方式,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正对产品的燃放轨迹方向,点燃后人立即离开,到安全位置。

五、烟花爆竹熄灭,不要立刻靠近,更不要立刻重新点火,停止燃放其他产品,15分钟后再去处理。

六、严禁在下水道井口和化粪池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引起爆炸。

七、到正规商店购买烟花爆竹。在购买时,注意查看爆竹上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电话、生产日期、燃放说明、存放环境等安全信息,以免买到假冒伪劣烟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