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电闪雷鸣隐患多 手机不要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即将进入雷雨时节,雨水旺盛。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雨季要注意防火防雷,尤其严防雷电引发的火灾事故。

雷电是分别带有正、负电荷的雷雨云之间产生的放电现象,云地之间放电现象常以感应雷击和雷电波侵入两种形式造成雷击火灾。雷雨季节影响家用电器安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感应雷的侵入而引起。感应雷是指当雷电发生时,在进入建筑物的各类金属管、线上产生的雷电电磁脉冲。

消防部门提醒:雷电交加时,避免使用手机和无线电话,以防雷电波沿通信信号入侵;关闭电视机、电脑等家用电器,并拔掉电源插头,以防雷电从电源线入侵,造成火灾和人员触电伤亡;打雷时,不要开窗户,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户外,更不要把手触摸窗户的金属架,以防受到雷击。

在户外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尽量避免进入下列场所:空旷田野、运动场、游泳池;不加保护的小型建筑、棚舍以及无防雷措施的临时掩蔽处;要远离树木、电线杆等尖耸物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