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家前进行"消防检查" 住宿先找"出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离家前进行“消防检查”

假期外出旅行,离家时要进行一次“消防检查”,主要是对电源、燃气、电器、水管等设备是否关闭和安全进行检查,在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

外出住宿时先找“出路”

外出游玩时,住宿宾馆、旅店后一定要事先留心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方位和设置路线,仔细查看其是否畅通,灭火器具配备是否齐全。

候车候机留心防火通道

假日期间,车站、机场是众多游客必然光顾的地方,应注意不能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候车或候机时,应注意留心观察防火通道与防火标志的位置,并熟悉灭火设施配备情况。乘车或乘坐飞机时,旅客要注意车站或机场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发的消防知识字幕。

在景区要遵守消防规定

作为游客,登山游览时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乱丢烟头,以免引起火患。选择到景区进行野炊的游客也要遵守景区防火规定,在指定的区域进行野炊,明火不用时要及时彻底地熄灭,以免引燃景区内的杂草枯叶等。游客在景区时,要爱护其中的防火警示牌、防火器材以及灭火设施等。

旅行途中养成良好习惯

外出期间,自驾出游已成为一种时尚,市民出行前要做好安全检查,防止电器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以及漏气、漏油等现象发生。如果车辆出现胶皮糊味或冒烟等异常现象,不可大意。

当带小孩旅行时,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尤其是进入宾馆后,要注意将火柴、打火机等严格保管,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不要让年龄小的孩子任意摆弄电器,特别是电源插座等险要部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