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需谨慎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2日

春节将至,大家遵循传统也为了增加节日的气氛,每家每户采买烟花爆竹,为避免买到质量不过关的烟花爆竹产品或燃放不当造成的人身伤害,新疆塔城地区和丰县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以下十点:

一、选择合法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购买时应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的产品,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提示语、中文说明等。

二、谨慎购买、燃放危险性大的烟花爆竹。市民一般应选购药量相对较小的C、D两级玩具烟花,摔炮、拉炮、砸炮等烟花爆竹爆炸感度低,遇到摩擦、碰撞极易发生燃烧、爆炸,存放、燃放时潜在危险性很大,不宜购买。

三、注意烟花爆竹储存和运输安全。不要一次性购买大量的烟花爆竹,家庭、居住场所内应尽可能减少储存数量,缩短储存时间,烟花爆竹的存放处必须远离火源、气源、电源。

四、请勿在禁放场所和区域,以及禁止燃放的时间燃放烟花爆竹,应在允许燃放的时间,在空旷平坦、无障碍的户外场地燃放烟花爆竹。

五、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要从建筑物内、屋顶、阳台向外抛掷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切勿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六、燃放时严格按照产品说明操作。除产品有特别说明外,一般不要手持烟花爆竹燃放;点燃烟花爆竹后要立即离开,返回到安全位置观看。

七、儿童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有成人监护,大人应认真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伤害。

八、烟花爆竹在燃放中出现异常情况,不要马上上前查看,应等明确原因后再处理,最好能用水将报废的烟花爆竹浇湿。

九、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防火。燃放区域内的市民在过节前把阳台、平台、屋顶、天井等处的可燃物清除,把挂在室外的可燃遮阳布、空调保护布等纺织品暂时收起,预防烟花爆竹引燃可燃物后引发火灾。市民在离家外出前要把门窗关好,防止飞来烟花爆竹引起家中火灾。

十、参加公共活动时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

做好以上十点,燃放烟花爆竹就不会出现意外,但燃放烟花爆竹时仍需打起十二分精神,警惕大意误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