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全国消防日的节日来历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 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 “消防日”
发生火灾时你应注意的事项
1,切忌慌乱,判断火势来源,采取与火源相反方向逃生.
2,切勿使用升降设备(电梯)逃生.
3,切勿返入屋内取回贵重物品.
4,夜间发生火灾时,应先叫醒熟睡的人,不要只顾自己逃生,并且尽量大声喊叫,以提醒其他人逃生.
 
拨打“119”时要注意以下细节:
  1、“119”火警电话(最好用固定电话),要沉着镇静,听见拨号音后,再拨119号码。
  2、电话接通后,应清楚地讲清着火的地址(包括路名、街道、巷名、门牌号)。
  3、尽可能讲清是什么物质着火及火灾的范围,以及被困人数。
  4、冷静地回答“ll9”总机台通信人员的提问。
5、电话挂断后,应派人在路口迎接消防车。


火灾逃生撈呤挚诰鲾具体内容
  熟悉环境,出口易找;发现火情,报警要早;保持镇定,有序外逃;简易防护,匍匐弯腰;慎入电梯,改走楼道;缓降逃生,不等不靠;火已及身,切勿惊跑;被困室内,固守为妙;逃离险地,不贪不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