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查20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1日

“家”向来都是人们避风的港湾,但火灾却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家的安全。较之公众场所的消防安全,家庭消防安全往往被人们忽视。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对照以下20个选项,对自己家中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评估。一旦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特别是要教育自己的孩子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
        1.每个房间是否计划了不同的火灾逃生线路?
        2.家里的火灾逃生路线是否始终畅通无阻?3.一旦发生火灾,全家是否知道如何正确、快速地拨打119火警电话?
        4.你是否养成了把孩子单独放在一边的习惯?
        5.全家是否清楚火灾逃生的第一安全准则??尽快撤离火场,并且不再返回火场?
        6.你是否向孩子的保姆讲解过正确的报火警方法?
        7.你的家里是否严禁卧床吸烟?
        8.丢掉烟头前是否确定香烟已经熄灭?
        9.火柴是否远离孩子?一定要把火柴、打火机放在孩子们够不着的地方。
        10.如果你的家里有移动式加热器,请与被褥、家具保持足够距离。
        11.窗帘等可燃物是否远离电暖器等热源?12.做饭时你衣服的袖子扎好了吗?请穿好“紧身衣”再来做厨师。
        13.你能安全地扑灭油锅火灾吗?其实很简单,用一个锅盖就可以让油锅火窒息熄灭。
        14.当炉灶有火时,总有大人留在厨房吗?15.你确定家里的电线没破损,没有电源延长线从地毯下面穿过吗?
        16.家里电线每个回路上的保险或者断路器与线路负荷匹配吗?要减少线路上过多的电器,防止超负荷。
        17.你家里的电视机通风情况良好吗?电视机周围要留出足够空间,保证空气对流。
        18.你把垃圾、废物及时地从卧室、储藏室、厨房、车库清理出去了吗?不要把废物堆放在取暖器旁。
        19.你把易燃易爆液体、气体放置在安全的地方,远离热源和孩子了吗?
        20.家中备有灭火器或其它灭火工具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