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家中注意防火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1日

秋季来临,天高气爽,随着温度的逐渐降低,人们的防火意识也逐渐降低,其实,秋季空气湿度相对较低,气候比较干燥,也是火灾的易发时节,尤其是家中的每一个角落,如果防范不当,随时有可能引发火灾。省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室内火灾隐患,确保秋季家庭消防安全。

  隐患一:电路。超负荷的电路、短路都能产生火花,足以引燃木头、地毯甚至包裹电线的绝缘层。线路发烫、出现异味都是超负荷的迹象。

  解决办法:针对室内线路情况,展开逐一检查,重点对线路的接头部位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问题,及时更换新的线路。不要在地毯下铺设线路。

  隐患二:排查家中家电是否有超负荷用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里出现了五花八门的家用电器,很多人对家用电器的负荷大小不清楚,长时间、多种类的家用电器共同使用,用完后不及时拔下插头,很容易造成线路负荷过大而燃烧,严重威胁着生命财产安全。

  解决办法:针对各种家用电器首先应该根据不同负荷大小分类使用。其次,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应当和小功率电器分开插线。最后,使用完毕应当及时拔掉电源。

  隐患三:排查楼梯、走道、阳台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现代都市,住宅小区林立,为了节省空间,很多家庭将不少杂物随意堆放,堆放的位置在楼梯、走道、阳台等狭窄的空间内,如果有明火或者老化电线引发火灾起来将成为助燃物,威胁着整个建筑的安全。

  解决办法:应当将杂物进行分类,将可燃、易燃物品进行密封包装后堆放在地下室或者离建筑较远、空旷的地方,确保此类物品不会接触到明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