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211”灭火剂的正确使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02日

 “1211”灭火剂,是一种液化气体灭火剂,它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略带芳香昧的低毒的无色气体,通过适当的加压压缩后,可以变成液态贮存。

  “1211”灭火剂之所以能灭火,主要是它与燃烧物接触后,受热产生溴离子,并立即与燃烧中产生的氢游离基化合,使燃烧连锁反应迅速中止,将火扑灭,同时也有一定的冷却和窒息作用。

  “1211”灭火剂,特别适用于扑灭油类、有机溶剂、精密仪器、文件档案等火灾,灭火效率比二氧化碳灭火器高4倍多。而且在灭火后不留痕迹。

    在具有爆炸性气体存在的车间或容器里,只要充灌“1211”到占该爆炸性气体容积的6.75%,就能够起到抑制爆炸的作用。所以它是一种高效低毒。能够扑救多种类型火灾的优良灭火剂。目前,已广泛应用在船舶、油罐、油田、 矿井、电厂、精密仪器等灭火设施方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