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异物进入耳朵时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1.如果有小虫钻进了耳朵,千万别惊慌害怕,也不要急着乱掏,这样会让小虫往里面钻得更深,甚至会碰伤自己的耳朵。

>2.如果是在白天,则可往耳边吹入香烟的烟雾,这样也能将小虫引出来。

>3.可以用手电筒接近耳边照射外耳道,很多小虫都有趋光性,看见灯光后一般会自动爬出来。

>4.可以往耳中滴入一滴油(花生油、豆油、橄榄油、甘油均可)将虫子杀死,然后将耳朵倾斜一边,让杀死的小虫跌出来。但最后一定要用棉签或纱布将耳内的油擦干净。

>>温馨提示<<<

当异物进入外耳道时,一般都有异物感,异物触及鼓膜时会发生耳鸣,动物性异物由于爬动能够产生耳鸣以及难忍的疼痛与不适,植物性异物吸水后会胀大,刺激皮肤,产生继发感染而发生外耳道炎,让异物更难取出。严重的如石块、草棍之类可能会刺伤鼓膜而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当你发现有异物进入耳朵时一定要想办法及时清除异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