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毒品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毒品是全世界的公害,吸毒像癌瘤一样吞噬着生命。孩子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必须远离毒品,洁身自爱,自觉地抵制诱惑,不吸毒,不染毒,并积极地与吸毒、贩毒的罪恶行为作斗争。

婷婷以前是个快乐的精灵,走到哪儿就把笑声带到哪儿,人们从来没想到过这个快乐女孩心中也有伤处。每当有人喊她“小胖妹”的时候,虽然她脸上在笑,可她的心每次都在哭。最近,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在邻里之间传开了——婷婷进戒毒所了!

原来,婷婷通过同学认识了一个“好心人”。那个人好像看穿了婷婷的心事似的,对婷婷说他有减肥的特效配方。天真的婷婷在那人的指导下用了一些白色的粉末。她哪里知道,自己从此被一个魔鬼缠上了。

突然有一天,那个“好心人”对婷婷说,如果她想继续用“减肥药”

就要拿钱买。婷婷对那人说她没有钱,以后再也不用了。哪知一天后婷婷感到很难受,好像全身都被虫子叮咬着,奇痒无比。婷婷去找那个“好心人”要“减肥药”,没想到那个人突然变了脸,并冷酷地对婷婷说想要药就拿钱来。

婷婷从此就变了!从不说谎的她变得说谎不眨眼。自尊心很强的她为了借钱,简直到了卑躬屈膝的地步。婷婷的父母在一次跟踪婷婷的过程中,知道了一切真相。他们不仅把婷婷送进了戒毒所,也把那几个贩卖毒品的人送进了监狱。

毒品本来大多是药物,只是由于人一旦染上,就产生对它的依赖性,摆不脱,也离不开,就是通常说的“上了瘾”。吸毒上瘾不但损害健康,也会给家庭与社会带来严重的危害。

吸毒让人心灵扭曲,失去灵魂,还可能为买毒品犯罪,甚至走上生命的不归路。因此,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提高识别能力,洁身自爱,不上当受骗。

>2.不听信别人教唆、引诱,不讲哥们儿义气。

>3.不借助毒品获得心理安慰,有困难向父母老师求助。

>4.不好奇,不尝试,自尊自爱,决不尝第一口。

>5.发现有贩卖毒品活动应向学校和公安部门报告。

>6.染上恶习后,要到专业戒毒所戒毒。

>>>温馨提示<<<

你一定不要有畸形的好奇心,不要以身试毒。以身试毒必然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绝不要有“第一次”。也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慎交朋友。遇有亲友吸毒,一要劝阻,二要回避,三要举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