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抢安全要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  飞车抢劫

每天早晨5~7点、傍晩18-19 点通常是利用机动车抢夺案件的高发 期,在这些时段要加强防范。走路尽 坍靠右侧,使飞车抢夺犯罪分子不易 接近,随身携带的提包应向右斜垮, 同时注意此类作案者多为两人,案发 时间多集中在清晨6~8点、中午12~ 14点、下午16 ~24点三个时段。有 时因受害人反抗,或饰品粗一时拉扯 不断.一些犯罪分子转而施暴抢劫, 致受害人受伤‘、汽车、摩托车、自行 车白天必须上锁.晚上尽可能入库 如遇此类抢劫,最重要的就是看清车 牌号码,及时报案。

2 尾随抢劫

这些案件具有以下特点,嫌疑人 提前在银行观察事主取款的数量.当 遇有事主提取大宗存款时,他们便会 尾随事主.趁事主不备实施抢夺;嫌 疑人选择作案对象以女性事主及年岁 较大的人居多。在存取款时,要留意 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在取大额钱款 时,最好两人以上同行,如果遇到不 法分子作案,一定要注意犯罪嫌疑人 的体貌特征。另外,开车存取款的司 机也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汽车轮胎 被扎,应做到钱物不离身.以减少此 类案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