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闪腰”的安全救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    按摩法:“闪腰”者取俯卧姿 势,家人用双手掌在脊柱两旁,从上 往下边揉边压,至臀部向下按摩到大 腿下面、小腿后面的肌群.按摩几次 后,再在最痛的部位用大拇指按摩推 揉几次。

2.    背运法:让“闪腰”者与家人 靠背站立,双方将肘弯曲相互套住, 然后家人低头弯腰,把患者背起并轻 轻左右摇晃,同时让患者双足向上踢, 约3~5分钟放下,休息几分钟再做 一般背几次之后,腰痛会逐步好转, 以后每天背几次,直至痊愈。

3.    热敷法:用炒热的盐或沙子包 在布袋里,热敷扭伤处,每次半小时, 早晚各一次,注意不要烫伤皮肤。

4.        药物外敷法:取新鲜生姜,将 内层挖空,把研细的雄黄放入生姜并 盖紧,放瓦上焙干,把生姜焙成老黄 色,放冷,研细末,撒在伤湿膏上, 贴患处,痛止去药。

下一篇: 外伤安全应急
上一篇: 骨折安全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