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骨折安全救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骨折的简易固定方法:

1.  上臂骨折固定法:手臂屈曲, 夹板放在内外侧,绷带包扎固定,然 后用三角巾悬吊伤肢。

2.  前臂骨折固定法:先将木板或 厚纸板用棉花垫好,放在前臂前后侧, 用布带包扎,肘关节屈曲90度,再用 三角巾悬吊。

3.  大腿骨折固定法:将伤肢拉 直,夹板放在内外侧,外侧夹板长度 上至腋窝,下至脚跟.内侧夹板较短, 放至大腿根部,关节处垫好棉花,然 后用绷带或三角巾固定。如现场无夹 板可用,可将伤肢与好腿并排摆正, 用三角巾缠绕固定C

4.  小腿骨折固定法:与大腿骨折 固定类似。

5.  脊椎骨折固定法:脊椎骨折往 往病情严重,严禁不经固定而乱搬动。 颈椎骨折最好用颈托固定头、颈部, 防止骨折移位压迫中枢神经造成的终 生截瘫骨折伴有开放伤口和出血时, 应先止血、消毒和包扎伤口,然后固 定、如果有其他危及生命的病症,如 颅脑损伤、胸外伤、血气胸、内出血 等,先进行推迟救,病情稳定后再处 理骨折,千万不可因小失大。应在保 持脊柱稳定的情况下,将病人轻巧平 稳地移至硬板担架,用三角巾固定:. 切忌扶持伤者走动或躺在软担架上。

6.         固定骨折所用的夹板可因地制 宜,选用替代物,如书刊、纸板、木 棍、树枝等。固定夹板的绷带可用破 旧衣服、床单撕成条状代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