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踩踏局面安全应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在人多拥挤时首先要防踩踏。

在拥挤的人群中,要时刻保持警 惕,当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 始骚动时,就要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和 他人。

脚下要敏感些,千万不能被绊倒, 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发 因素、

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了, 马上要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 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当带着孩子遭遇拥挤的人群时, 最好把孩子抱起来.避免其在混乱中 被踩伤,

若被推倒,要设法靠近墙壁面 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 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遇到伤者怎么办?

1-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后,一方面 赶快报警.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在 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要抓紧时间用 科学的方法开展自救和互救。

2.    在救治中,要遵循先救重伤 者、老人、儿童及妇女的原则。判断 伤势的依据有:神志不清、呼之不应 者伤势较重;脉搏急促而乏力者伤势 较重;血压下降、瞳孔放大者伤势较 重;有明显外伤,血流不止者伤势 较重。

3.    当发现伤者呼吸、心跳停止 时.要赶快做人工呼吸,辅之以胸外 按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