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锐器刺伤救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因为伤口小,深度不定,如 刺在胸、腹、腰、头等要害部位,还 可能出现内脏损伤、血管破裂、脏器 刺破,其危险性很大,故对刺伤切勿 轻心。对于刺在要害部位或可疑要害 部位较深的刺伤,不能随便拔掉刺入 物,避免因拔出后引起大岀血,应急 送医院抢救。铁钉刺伤,不能自己拔 除就了事,应到医院根据不同情况注 射破伤风预防针。小且浅的刺伤可自 己处理:用2%碘酒消毒刺伤周围,用 酒精脱碘,盐水或干净白开水棉球擦 拭伤口后包扎即可刺伤在会阴部、 眼皮、口唇等部位,可用红汞消毒 有木刺、玻璃碎屑刺伤,消毒后,用 火烧过凉后的针挑出木刺或玻璃碎屑 后包扎伤口不断出血,消毒后紧紧 加压包扎即可。

  • Tag:锐器.刺伤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