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意外烫伤安全急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不论是哪一种烫伤,都要先用冰 敷,再采取紧急救护措施:

用自来水冲洗伤处,给伤口降温; 脱去衣物;伤口处理包扎,用消毒的 纱布覆盖住伤口,这时一定要注意, 千万不能刺激到患部,然后用绷带包 扎,包扎的过程中纱布一定不能过于 紧绷做完以上简单处理后,要去医 院,特别严重时,一定要立刻叫救 护车。

一些做法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比 如说,用芦荟、软膏、牙膏、酱油、 大酱等涂在患部上,以减轻疼痛,这 是绝对不可取的,因为这样很可能会 引起细菌的感染,使孩子的症状进一 步恶化,而延缓复原的时间。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

当脸部或下体烫伤时,即使看起 来烫伤不严重,也要极为小心地处理 当水泡比1元硬币的面积大时,要去 医院就诊,

大范围烧伤需要马上叫救护车。 比较严重的烫伤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 如果烧伤的程度比较严重,需要及时 去医院就诊。

衣物粘在烧伤处取不下来千万不 能强行把衣服从伤口上撕下来,可以 先剪掉烫伤周围的衣服,留下粘住烫 伤部分的衣物,然后在烫伤的部分覆 盖上干净的布,立即去医院的外科或 者是皮肤科就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