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户外运动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        登山安全小常识,上山时要轻 装,少带行李,以免过多消耗体力, 影响登山。山区气候变化大,时晴时 雨,反复无常。登山时要带雨衣,下 雨风大,不宜打伞。雷雨时不要攀登 高峰,不要手扶铁制栏杆,不要在树 下避雨,以防雷击。山上夜晚和清晨 气温较低,上山要带厚一点的衣服: 登山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 穿皮鞋和塑料底鞋容易滑跌,为了安 全,登山时可买一个竹棍或手杖。

2.        水上运动,包括游泳、划船、 滑水、冲浪、跳水等,在第一次游泳 前,应当进行健康检査。凡是有病毒 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红眼病、中 耳炎、腹泻病、心脏病、精神病和癫 痫病的人都不适宜参加游泳活动,每 次下水以前,都要注意做好准备活动 比如做一遍体操,伸伸胳臂和腿,弯 弯腰,跑跑跳跳,活动活动各个关节, 增加肌肉的力量和弹性,使得身体适 应游泳活动的需要 下水时还应该先 用水洗脸、头、胸、背和四肢,使身 体适应冷的剌激,然后再游泳:

1.   滑雪运动要注意的事项是要能 识别并遵守滑雪场一切警告和提示的 标志,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道的边上, 不能妨碍别人,并要注意从上面滑下 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或滑行时也应 如此滑降时,不得撞碰在前面雪道 的人不要冒险,不要单独在森林或 容易发生雪崩的地方滑雪,轻易到陡 坡地和深谷底去滑行。三人以上在一 起滑雪最安全。也不要在范围大的雪 场滑雪,最好早归,绝对不可擅自超 过雪场规定的界线,远离营地去滑雪, 以防发生意外。

2.   徒步旅游安全,走路的鞋子很 重要,要轻便,大小合适,鞋底不能 太薄,选择较平坦的路面走.行进中 间休息时,松开鞋带,把脚垫高一些, 促进血液循环睡前最好用热水洗脚, 有利于消除疲劳。脚起泡后,可用消 毒的缝衣针将水泡挑开,放出积液, 并注意防止感染。

骑自行车旅游安全,随车最好 带上一个小型打气筒和简单的修理工 具:每天旅游结束,要认真检查车辆,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旅游者计划每天 骑行的里数,最好不超过100公里, 并间以适当的游览、休息,以便始终 保持旺盛的精力。在逆风条件下,与 其骑车前行,还不如下车推行。骑车 的速度不宜过快,遇到交叉路口、桥 塊或上下坡时,尤其要注意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