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机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在手机无线信号网络覆盖边缘地区信号不好时不如关机,因为在此边缘地区使用手机,手机会不断地搜寻信号,辐射大,其耗电量也不亚于打电话!如果在安静的场合使用手机,最好选择它的短电话铃声提醒功能这样做既可以省电又可以减少手机铃声对环境的干扰。

当手机有电话打入时,电子系统等都会受到它的信号影响而干扰仪器,提醒有车一族,车内打手机有可能启动或中止车内的电子系统,例如加速、燃油分配、制动、防锁等电子系统,如果汽车在行驶中,这些电子仪器受干扰会十分危险!在车内最好不打手机,就算要用免提,也最好是把手机天线连接到汽车的外置天线,这样可以降低干扰机会。开车时应尽量将手机放置在阴凉安全的位置,千万不能随手将手机放到前挡风玻璃下或长时间暴露在强光下,下车时也一定不要将手机遗忘在车内,以免它变成一颗手雷,另外,手机在冷热交替的环境中,其内部元器件周围极容易产生冷凝水,进而腐蚀电路板。

用汗手或湿手接电话同样会严重影响手机寿命,人体汗液短时间内汗水对手机的腐蚀并不能看出明显效果,但是久而久之,会使手机键盘听筒失灵。

雨天携带手机被雷“击毙”也不是耸人听闻,拿着手机无异于自己手握一根导线,所以雨天尽量不要使用手机,尤其在旷野中。

飞机上打手机可致空难。手机在使用或备用状态都会有无线信号发出,这类信号会影响到飞机上灵敏的电脑及导航系统,上机前要关掉手机。

在医院都打手机可能会影响到医院仪器的操作。如果正有病人做紧急手术,医疗仪器受到干扰情况便非常危险,所以一进医院范围应立即关机。

在一般加油站,或者有潜在爆炸性气体的地区(包括燃油区、船甲板下、燃油或其他物品转运和储存设施),都不允许打手机,因为手机所发出的电波,可能同加油站的输油设备发生自然共震现象,产生热力而爆炸。

在进入加油站范围或易燃设施旁时,必须先关掉手机。

不同手机电池各有特性,用户必须依照厂商说明书指示的方法进行充电。如果要进行快速充电,宜先将手机关闭或把电池拆下进行充电。有些自动化的智能型快速充电

器当指示灯信号转变时,只表示充满了90%,这时充电器会自动改用慢速充电将电池完全充满。因此用户最好将电池完全充满后使用,否则会缩短使用时间。

使用手机的环境温度对于电池使用时间的长短与电池寿命,至关重要。

一般来说手机电池适应的温度为10~40℃,最好在这个温度范围之内使用。

在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使用,不利于手机电池发挥出最大效能,不会达到最长的通话或待机时间。长时间的不良温度,对于手机整体寿命也有很大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