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们该如何防范入室抢劫盗窃?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一、树立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有备无患。

树立高度的安全防患意识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安全意识高的人,他会时时处处注意一些安全细节,往往细节决定安危,细节决定成败。

二、家中准备必要的安全防范器材。

要准备防身辣椒水喷射器、犬兽驱散喷射器、催泪喷射器、滑油器清洁器等,放在家中顺手可取的位置,以备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封住歹徒的眼睛,实施“一招制敌”;也可以准备棒球棍,或顺手使用的工具等,放在家中歹徒不易发现的地方,如果反击条件具备,可以使用防卫工具反击歹徒;夜间睡觉时,最好把防卫器材放在床头边,当发现歹徒入室时,以备方便反击。

三、夜间厨房刀具要隐蔽存放。

夜间进入居民家盗窃的歹徒一般不随身携带凶器,都是入室后,先到厨房拿到菜刀等刀具再实施盗窃,当居民发现入室盗窃歹徒进行制止时,歹徒就会持刀威胁抢劫,甚至持刀杀人抢劫。

四、窗外发现可疑人员时要引起警觉。

睡觉前要将门内锁锁上,将窗关好,把窗帘拉上,,如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屋外徘徊,不可贸然开门出屋,必要时可打110报警。

五、房门钥匙不能随便给外人使用。

如果因装修等原因,房门钥匙给外人使用过,为安全起见,应该换锁。不要将房门钥匙随便交给钟点工或其他陌生人,防止被心存不良的人偷配钥匙实施犯罪活动。

六、陌生人敲门时不要立即开门。

在遇到陌生人上门送货、送邮件、送花、抄表等要求开门时,要多加小心,在弄清对方身份后,方可开门,防止遭到突然入室抢劫。

七、遇到突然停电,不要立即出门查看。

如果自家电表安装在室外,遇到突然断电时,应该先查看邻居及前后楼房住户是否断电,在断定屋外没有危险或可疑人员的情况下,才可出门查看,防止歹徒利用断电,引诱你开门查看的手段实施入室抢劫。

八、进入自家单元或住处前要观察身后有无可疑人员。

在外办事回到住处,或下班回家进入单元前要注意身后有无可疑人员跟踪,若发现有人鬼鬼祟祟跟踪,不可立即开门回家,应前往有人的地方进一步观察跟踪人员的行动,必要时可拨打110报警,确定安全时,再开门进屋。

九、待人接物不宜露富,切记“财不外露”。

十、预约客人到家要让家人心中有数。

预约访客或送货者,在你外出时,要给家里老人、孩子或保姆交代清楚,或者留下你的电话,在访客及送货者上门时,以备留在家里人员对上门者身份进行查验。

十一、独居女性可以经常在窗外或阳台上悬挂一些男子的衣物,避免暴露女性独居的信息。

总之,入室盗窃、抢劫同街头盗窃、抢劫相比具有隐蔽性,因此更容易造成受害人较大的财物损失,甚至对其生命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希望大家可以谨记这些常识哦!

  • Tag:抢劫盗窃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