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听到核警报后的预防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2日

居民听到核事故警报,在放射性烟云(放射性粉尘、放射性尘埃)没有到来之前,主要的预防措施有:

1. 室内隐蔽准备。根据房屋结构和屏蔽性能进行补救。砖和混凝土结构的房屋本身屏蔽性比较好,只需要把门窗关严。如果门窗的缝隙比较大,要把缝隙糊上。木质房屋的屏蔽性差,最好不要在里边隐蔽。如果不得不在木质房屋里隐蔽,必须用砖、土袋或沙袋把墙壁围起来。

2. 储备食物和水。要储备一些粮食和蔬菜,农民可以用塑料薄膜把地里的蔬菜覆盖起来,饮用地表水的话在室内储备一些,水井要加盖。

3.集中家人。居民最好都集中在家里,以便及时听到进一步警报。

4.分发碘片。社区和集体要迅速把稳定碘片分发到居民手里。

5.准备撤离。核电站附近的居民要准备撤离所需的用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