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一、头部的伤害因素

1、头部的伤害因素

⑴物体打击

⑵高处坠落

⑶机械损伤

⑷污染

2、头部防护装备分类

⑴安全帽

⑵防护头罩

⑶工作帽

二、安全帽

1、安全帽的防护作用

当前述的伤害因素发生时,安全帽的各个部件通过变形和合理的破坏,将冲击力分解、吸收。

2、

安全帽的种类

⑴按材料分类:塑料、玻璃钢、橡胶、植物编织、铝合金和纸胶。

⑵按帽檐分类:50-70、30-50、0-30mm

⑶按作业场所分类:一般作业类和特殊作业类。低温、火源、带电等。

3、安全帽的结构

帽壳包括帽舌、帽檐、顶筋、透气孔、插座等。

帽衬是帽壳内部部件的总称。包括帽箍、顶带、护带、吸汗带、衬垫、下颏带及拴绳等。

4、

安全帽的技术性能

GB2811-89《安全帽》规定用5Kg的重锤自高度1m自由或加导向落下冲击佩戴在头模上的安全帽,传递到头模上的力不应超过4900N。

5、

安全帽的选用

a) 标志:在安全帽上应有合格证、安全鉴定证,并有以下永久性标识:生产厂名、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

b)

选择和使用

⑴在使用前一定要检查安全帽子是否有裂纹、碰伤痕迹、凹凸不平、磨损(包括对帽衬的检查),安全帽上如存在影响其性能的明显缺陷就应及时报废,以免影响防护作用。

⑵不能随意在安全帽上拆卸或添加附件,以免影响其原有的防护性能。

⑶不能随意调节帽衬的尺寸。安全帽的内部尺寸如垂直间距、佩戴高度、水平间距,标准中是有严格规定的,这些尺寸直接影响安全帽的防护性能,使用者一定不能随意调节,否则,落物冲击一旦发生,安全帽会因佩戴不牢脱出或因冲击触顶而起不到防护作用,直接伤害佩戴者。

⑷使用时一定要将安全帽戴正、戴牢,不能晃动,要系紧下颏带,调节好后箍以防安全帽脱落。

⑸不能私自在安全帽上打孔,不要随意碰撞安全帽,不要将安全帽当板凳坐,以免影响其强度。

⑹受过一次强冲击或做过试验的安全帽不能继续使用,应予以报废。

⑺安全帽不能放置在有酸、碱、高温、日晒、潮湿或化学试剂的场所,以免其老化或变质。

⑻应注意使用在有效期内的安全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