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汛期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8日

 在汛期,市民要多留意暴雨预警信号,多掌握一些避险常识。


  一般在下暴雨时,多伴有雷电。市民最好待在屋里,远离窗户。如果打雷,不要看电视、上网,应拔掉电源线。此外,在雷雨天气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并时刻注意煤气泄漏。
  暴雨中行人应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树木下避雨;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
  在暴雨天气行车,要谨慎涉水。有积水时切勿冒险出行。本市地道内大都标记有积水水位标线,5 厘米宽的黄色警示线距地面最低点 20 厘米,提示当水面在警示线以下时,道路可以通行,但需小心驾驶。5 厘米宽的红色警戒线距地面最低点 27 厘米,提示当水面达到警戒线时,道路积水严重,不能通行。如果地道没有标记水位线,水位已没过排气管,或达到保险杠的位置,不要冒险涉水通过。当车辆误入较深的积水区,如水深超过排气管,应低档行驶,提高引擎转速,稳定油门,保持行车速度;车辆不慎驶入深水区域,要及时打开电子中控锁,以防车门电路失灵。如果是刚刚进水的话,一定要及时打开车窗,全力打开车门逃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