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警防风筝杀人

作者:任为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1日

   到目前为止,今年网上已报道南通、重庆等地发生风筝线伤人、亡人事故。 风筝线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现在的大型风筝线,材质多是凯夫拉线或特多伦线,不容易断,可以承受100公斤左右的拉力。这种情况下,紧绷的风筝线就会成为一把锯子,危险不言而喻。经过实验,在北风4级的情况下,风筝线可将橙子划开6毫米的深度,将苹果削去6平方厘米的果肉。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离风筝线2米远时,根本看不清风筝线,走进了才能看清,风筝线就像一把"隐形刀"。

   如何避免风筝线伤人呢?

   1.要选择空旷的场地,并使用有明显颜色的风筝线,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和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2.因为风筝线只有在绷紧的状态下才有破坏力,一旦出现不可控的状况时,要及时将风筝线割断,并把线整理带走,防止误伤行人。

  3.儿童放风筝,最好选择小风筝,使用棉质风筝线。

  4.如果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一定要注意安全,骑车人最好放慢车速,或者推行一段,行人也不要奔跑。

  5.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接触风筝线,以免受伤。

  6.医生提醒,遭风筝线割伤后,如果出现流血现象,要尽快裹上纱布,情况严重的话,应立即就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