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安装天线系统时应注意的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6日

天线或传输线绝对不应当安装在电力线的上方。垂直天线绝对不应当设置在掉下时会碰到电力线的地方。如果电力线与天线接触,会引起触电身亡。

天线应当安装得离地面足够高,以确保无人能够碰到。发射机工作时,天线两端的高电压能置人于死地,至少会造成严重的RF烧伤。

安放发射机和接收机的建筑物的进口处,应在传输线上安装避雷针。为安全起见,必须有接地的连接线,为此目的所使用的电线应当是相当于至少2.75毫米直径电线的导线,使用电视天线接地的粗铝线即可,也适合使用20毫米直径的铜编织线。地线可以与金属水管系统建筑物的地下金属架连接,也可以与一根或几根打进地面至少2.5米深的15毫米直径的接地棒连接。

天线工程有时要求有人爬上天线塔、树木或房顶。单人工作是不安全的。每次爬高作业应当事前做出安排。在扶梯、树木或房顶上,爬高作业的人员应当自始至终佩戴安全带并将其牢固地拴住。安全带在使用前应仔细检查是否有断裂或磨损等损坏现象。使用安全带使天线上的作业比较容易,也可防止意外跌落。硬质安全帽和安全眼镜也是重要的安全设备。

爬高时手中不得携带工具,而应将工具固定在工具带上。安全带应当拴上一根长绳与地面相连,此长绳可用来拉起其他所需的工具。所有工具都要拴上线或绳,这样做可节省捡回掉落工具的时间并减少掉落工具击伤地面协助人员的可能。

地面协助人员绝对不要直接站在作业点的下方。他们应当都戴上硬质安全帽和安全眼镜。如果一件小工具从15或20米的高度往下掉,也会造成伤害。协助人员应当注意地观察天线塔上的作业。如属可能,应当在能够观察到工作区全貌的地方设置一名观察人员,他的惟一职责是留心不发生潜在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