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庭用电安全基本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2日

电源线要满足负荷要求,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电源线、插座、用电器,入户电源总保险与分户保险应配置合理,装设具有过载保护功能的漏电保护器,以免发生意外。

房间装修,隐藏在墙内的电源线要放在专用阻燃护套内。

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如电钻等,须戴绝缘手套,并使用安全电压。家用电器接线必须正确,如有损坏,应请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修理,自己不要拆卸。电源插头、插座应布置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家用电器在使用时,应有良好接地,室内要设有公用地线。不准靠近或接触任何家电的带电部分,特别是电视机的高压行输出部分。使用电熨斗、电烙铁等电热器件时不得离人,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离开时或使用完毕应拔下插头切断电源,以防意外发生。湿手不能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不能用湿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进行家用电器修理必须先关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