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是威胁企业员工人身安全的重要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6日

触电是威胁企业员工人身安全的重要隐患,各部门人员应认真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1、不在线路和开关、插座、熔断器、配电箱附近放置油类、棉花、木屑、生产物料等易燃物品。
        2、电源线不要拖放在地面上,以防电源线绊人,并防止损坏绝缘。
        3、所有开关、刀闸、保险盒都必须有盖,胶木盖板老化,残缺不全者必须更换,脏污受潮者必须停电擦干净后才能使用。
        4、电器,设备通电后发现冒火花、冒烟或有烧焦味等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机并切割电源,进行检查。
        5、公司电工应对配线和电气设备定期进行绝缘检查, 发现破损要及时用电工胶布包缠或更换配线,以防由于线路老化或破损而引起触电火灾等,同时各车间员工如发现电路,插板破损的应立即上报车间管理。
        火灾是企业最大的安全隐患,公司的每个工种或岗位上的员工都应该按照下面要求,做好防火工作:
        1、 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2、 了解并掌握本单位、本工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事故应急措施。
        3、 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消防技能,如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
        4、 发现火险事故隐患应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及时消除火险隐患,积极纠正和制止违反消防法规的行为。
        5、 掌握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会报火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
        6、 明确自己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中的义务和责任,积极参加消防演练。
        7、 不得损坏和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器材,不得围占消火栓,不得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
        8、 禁止携带火种进入生产,储存易燃易爆物品场所,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公司。
        防盗是企业最重要的安全保卫工作,其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利益,因此,各部人员须做好以下防盗措施:
        1、 下班后关闭并锁好门窗,将各办公室、车间,仓库钥匙保管好。
        2、 公司重点防盗区域(仓库、财务部、档案室、生产车间)要作重点管理,严防盗窃事件的发生。
        3、 安全保卫部门应该做好对人员,物品的进出厂检查工作,对重点区域要定时巡查,严防盗窃。
        4、 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仓库,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
        5、 宿舍员工出门时需锁好门窗,非本宿舍人员禁止进入。
        6、 公司员工如有发现可疑人员,可疑行为或者有盗窃安全隐患的,应立即上报上级主管。
        工伤事故是直接影响员工人身安全及公司生产的主要事故。为防止工伤事故的发生,各部门人员应该要求做到以下几点:
        1、 上岗前必须经过设备操作培训,完全能胜任此项工作后方可上岗。
        2、 各部门主管按时对各岗位人员进行设备的安全操作培训。
        3、 员工工作时应认真,注意力集中。
        4、 严守设备操作规程,不违规操作机器。
        5、 非本岗位操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操作设备。
        6、 设备出现问题时应及时上报维修,不可带病操作。
        7、 出现工伤事故应按照公司工伤管理规定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