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用电用气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1日

一、【电器使用安全常识】
1、用电不能超负荷。
2、应在无腐蚀性气体、无爆炸危险品的位置安装“漏电保护器”,并定期进行完好性和灵敏性检验。
3、电源线、配电线、开关、插头、插座、灯头等设施配件应保持良好状态,对老化的、有裂缝和破损的设施配件应及时更换;电源线不得拖放在地面,以防损坏绝缘层。
4、接地线不得接在水管、煤气管和电话线上,也不得接在避雷线的引下线上。
5、使用电炒锅时,应用木柄或塑料柄锅铲;使用电熨斗时,不得与功率较大的电器同时使用一个插座,以防线路超载引起火灾;
6、使用电吹风、电流梳等电器时,用后立即拔掉电源插头,以免遗忘而引起事故;
7、使用电热毯、电热鞋等接触人体的电器时,应先通电试验检查,确无漏电才能接触人体;
8、除电热毯外,不能把带电的电器引上床,也不能靠近睡眠状态中的人体;使用电热毯时,不能整夜通电,发热后即应断电,以保安全;
9、不能用汽油、酒精、肥皂水、去污粉等有腐蚀性或导电的液体擦抹电器表面,不能用湿手、湿布擦抹带电的开关、插座和灯头等。
二、【燃气具使用安全常识】
1、燃气器具选购:
   ①天然气用户应选购天然气器具,液化石油气用户应选购液化石油气器具,二者不能混用。
②选购燃气灶具或燃气热水器时,应查验产品 是否具有合格证。
③为确保安全,用户最好选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2、燃气器具使用:
①使用燃气器具前,必须熟读产品说明书,并熟练掌握操作程序。
②燃气灶具使用前,应检查火孔盖、支架等活动部分位置是否正确。
③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通风并有人照看。
   ④家用燃气灶具从出售之日起算,使用年限为  6~8年,对超过使用年限和破损的燃气灶具 
应及时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