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龄家电也是安全隐患

作者:祝桂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8日

  当你看着家中使用多年依然坚守岗位的电器,或许还在沾沾自喜:这家电真耐用,这么多年还没坏,真省钱!打住,请抓紧看一下家电的“生日。 一般情况下家用电器的寿命应该是多长呢?在《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使用年限和再生利用通则》中有一些规定:彩电、空调器8-10年;电热水器、煤气灶、洗衣机、吸尘器8年;电冰箱12-16年;电饭煲、电风扇、微波炉10年;个人电脑6年;电吹风4年。

   如果已经接近年限,请尽快处理这些电器,将他们送至废旧物资回收公司,还可以拿一些回扣,又保护了身体健康,一举两得。但是很多用户会这样说:“家里的家电都是坏了,不能修了才去买新的,使用年限是多长时间,还真不清楚”。要知道常用的家电有各自的安全使用期限,超出了这个年限,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危害。比如:超龄电视机有可能发生爆裂、超龄洗衣机漏水漏电风险高、超龄冰箱压缩机线圈易烧坏引起火灾、超龄空调电源线路老化易出现漏电、超龄微波炉辐射泄漏损健康等。

   超龄家电也是安全隐患,昔日超期服役的“模范生”可能会成为破坏安全生活的罪魁。由于家电产品引起火灾、爆炸等事故屡见报端,而造成这些事故的一部分原因由于电器老化、超期服役等问题。超期服役的电器不只是事故隐患,它就象一颗不定时炸弹埋在我们身边,随时随地都会产生安全问题,而且还可能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