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房装修警惕不安全因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砸伤。

居室内超过一米的独立家具,无 论它在客厅、浴室、卧室、厨房或者 隔断,都应该在家具顶部使用专业固定件和墙面固定,确保无论儿童如何 摇晃、攀登都不会摔倒,不会因晃动 而导致顶部东西掉下来砸伤儿童。

儿童房需要充满童趣,在选择儿童 灯具时,款式、色彩往往成为挑选的重 点,而安全性往往被忽视。首先是灯泡 的选择,卤素灯泡、射灯因为经过长时 间的照射,灯泡会变得非常烫手,所以 不适合在儿童房内使用。节能灯是儿童 房最好的选择,如果能把灯泡包裹在灯 罩中,安全系数将大大提高。其次,落 地灯、夹灯、床边灯因为不够稳定,也 不适合在儿童房使用。

2.    摔倒。

地毯不但让居室感觉温馨、舒适, 更能起到色彩搭配的点睛作用。但儿 童在地毯上奔跑、玩耍时,冲击力容 易让地毯滑动,儿童也会失去平衡摔 倒"无论你使用什么尺寸的地毯,一 定记得在下面加一块防滑垫,增加地 毯和地板的摩擦,让地毯更不易滑动。

3.    色彩。

多种多样的色彩和生动活泼的风 格,是儿童家具的最大特色。由于儿 童的想象力丰富,各种不同的颜色可 以刺激儿童的视觉神经,而千变万化 的图案,则可满足儿童对整个世界的 想象,鲜艳的色彩除了能吸引儿童的 目光,还能刺激儿童视觉发育,提高 儿童的创造力。儿童家具色彩宜明快、 亮丽,以偏浅色调为佳,尽量不选 深色。

专家认为,刚出生的婴儿对于外 界感知相对较弱,因此在家具选购上, 色彩和图案方面则要保持多样化,让 儿童对色彩和图案有初步的认知。

不同的家具可以选择对比色。度 过婴儿期后,儿童稍大点了,此时也 是儿童性格养成的重要时期,在家具 的选择上尤其重要c性格软弱、过于 内向的儿童,可采用对比强烈的颜色, 刺激神经的发育。反之则适合用淡雅 的颜色帮助儿童塑造健康的心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