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家具安全误区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颜色浅二有害物质少。

很多人认为,色彩斑斓的板式家 具要显色必须用到重金属,选购儿童 家具时尽量选择颜色较浅的刷漆家具" 其实油漆颜色深浅与有害物质无关, 家具颜色越艳,所含的重金属越多的 说法是错误的,只要是油漆,都含有 重金属,与颜色的深浅无关。对于油 漆的重金属含量,厂家应该有检测报 告,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注意检查。 水性漆全称是水性木器漆,与油漆是 相对的概念。从环保性能来讲,水性 漆确实要环保得多:但即使使用的是 水性漆,依然建议选购时需看相关检 测报告。

的方式,所以家长要学习用儿童的眼 光审视物品摆放。

1.   表面要平滑柔软家具的造型 要尽量避免尖角、直角的出现,防止儿 童被戳伤、夹伤。一些棱角尖锐、边缘 粗糙的表面容易引发伤害,因此,家长 们应尽量选择表面平滑柔软的家具。

2.   开孔大小要适中,开孔不能过 小,防止手指、手臂伸进去夹伤,以 成年人的手尺寸能穿过去并稍有转动 余地为佳,也不能过大,防止出现头 部伸进去卡住的情况护栏间距要适度儿童床的护栏 等地方,间隔过大,可能导致幼儿头 钻进去。

2.       甲醛低二环保。

很多家长都以为,甲醛含量低的 儿童家具就是环保的家具.其实,家 具的环保性能还涉及苯、重金属铅等 方面。环保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对 于家具,国家有对应的有害物质限量 标准,其指标是家具的有害物质释放 量如木家具的指标是甲醛释放量和 油漆里的重金属含量;布艺家具要看 苯和一些挥发性有机物的含量;石材 家具则对放射性有要求。虽然国家有 相关规定,但市场上出售的产品并非 全是合格产品,由于孩子抵抗力更弱, 健康更容易受到危害,因此在购买家 具的时候,不仅需要关注甲醛释放量, 还应该根据相应的家具材质来关注它 们的有害物质含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