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儿童家居安全误区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   不能放任孩子在厨房嬉戏。厨 房里的器具样样都危险,在儿童未满3 岁前,应尽量避免让儿童进厨房,更 不可带着儿童炒菜、做家务。告诫儿 童不可开启煤气开关,更不能用手去 摸明火;教会儿童一旦发生火灾,怎 样迅速逃离,

2.   家中柜子用完不锁,儿童很容 易被玻璃装饰柜子里的东西所吸引, 但如果儿童自己去打开,就很容易被 玻璃门夹住手。最好锁上柜子,不让 儿童轻松打开。

3.   桌子要有防护。儿童想拿到桌 子上的东西时,就会去拉桌布,很容 易被砸到或被热食烫伤,最好不要在 桌上铺桌布。现在市面上有出售各种 边角防护套,因此可把家里有角的东 西套起来,以免儿童撞伤或擦伤。

4.   玩具用品长期不消毒:儿童用 手摸到或用嘴啃到长期没有消毒的玩 具,会很容易把细菌或病毒带入口中, 引起腹泻或感染等疾病。因此,要定 期给玩具消毒。

上一篇: 控制室内污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