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居用品安全环保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家居用品可能潜伏着有毒物质, 如空气清新剂大多含有苯酚,会刺激 眼睛,还可能导致呼吸道受损,甚至 引发麻疹,用自然方法(养盆栽植物, 或摆放柚子皮)清新空气更好。

有人洗衣服爱用漂白剂,大部分 漂白剂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 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可能对肺部 和头发造成损伤 漂白剂和氨水产品 (常用作家庭清洁剂)同时使用尤其危 险,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氯 气。对于一些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 用柠檬反复擦拭。

洗碗液和洗衣粉中含有碳酸钠和 磷酸盐,都容易导致过敏反应,要尽 量选择不含磷酸盐的产品。清洁粉有 特殊的氨气味,这会刺激和腐蚀皮肤, 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适。

厕所清洁剂里通常含有蔡,这种 有毒物质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 大量吸入后,人的肝脏和肾会遭到 损害。

化纤地毯大多含有不稳定的有机 化合物,长期接触可能会导致过敏性 疾病,不如购买使用含有天然纤维, 如羊毛、棉花制成的地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