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室内装修污染的对策与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1日

结合实际和目前的污染状况,预防和控制室内环境污染除了要大力宣传室内环境保护知识,提高人们的室内环境意识外,应该把好装饰装修的设计关、工艺关、选材关。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科学进行室内装修和装饰设计

装修的设计,要特别注意室内环境因素,合理搭配装饰材料,充分考虑室内空间承载量和通风量,提高室内空气品质。装修设计要按照简捷、实用的原则进行,不应采用华而不实,既浪费资源又影响日常生活舒适程度的设计。在充分考虑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问题的基础上,要尽可能地选用节能型材料。

2、严格执行室内装饰装修的施工工艺

要尽量选用无毒、无害、无污染、少污染的施工工艺,一定不要使用已被实践证明容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施工工艺。抓好施工现场的资源控制与管理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降低水电消耗,避免浪费,及时回收一切可以回收的物资。加强施工现场管理,降低施工中粉尘、噪声、废气等对居室环境的破坏。

3、合理选择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要按照国家标准选用合格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选用不含甲醛的胶黏剂,大芯板,贴面板等,不含苯的稀料及其他环保涂料,提高装修后的室内空气品质。要尽量选择对资源依赖性小及资源利用率高的材料。

4、把好“三关”的同时还需注意的问题

新装修房一定要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达标后方可入住。采取科学的,切实有效的室内空气净化工作。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选择高效的空气净化及新风换气设备等,保证每天定时通风换气,即使在冬天也要坚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