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居装修中应该注意避免的火灾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8日

    一、要选准装修材料
    家庭在装潢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实用性、美观性,更要考虑到安全性,避免采用在燃烧过程中产生大量浓烟或有毒气体的可燃材料,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荷载。
    二、要慎重改动燃气管道
    多数家庭在进行室内装潢时,水、电、气已通。在装修过程中,尽量不要为了方便、美观、实用,而擅自改动燃气管道,如需改动,一定要按有关规定要求,请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同时,在燃气管道附近进行施工时,还要特别小心,不要损坏管线、阀门开关,以避免燃气泄漏而发生火灾或爆炸事故。
    三、要谨防电气线路故障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电气线路的敷设。在进行电气线路敷设时,一定要找持有上岗证的正规电工进行安装;在选择导线时,一定要选择质量较好的阻燃绝缘铜芯线;在吊顶或夹层内敷设电气线路时,一定要套穿绝缘金属管或套穿氧指数不低于35的阻燃硬质塑料,且不可有接头。另外,还要注意家电的安装位置,大功率家电使用的插座和照明灯具的高温部位,应远离可燃材料,或采取隔热、散热等保护措施,以防意外。
    四、要选择正确的施工方法
    一方面,对线路的敷设、黏结剂的使用、各种坚固件的尺寸都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另一方面,在装修时要考虑到线路的检查、绝缘层破损后的修理及超龄电线的更换等问题,以便在意外情况发生时,能够及时消除隐患。
    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为了使您拥有一个温馨而安全的家,当您在精心设计、装修家园的同时,千万要记住不能光追求美观和实用,还须把防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一、要選準裝修材料 傢庭在裝潢過程中,不僅要考慮到實用性、美觀性,更要考慮到安全性,避免采用在燃燒過程中產生大量濃煙或有毒氣體的可燃材料,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火災荷載。
    二、要慎重改動燃氣管道
    多數傢庭在進行室內裝潢時,水、電、氣已通。在裝修過程中,盡量不要為瞭方便、美觀、實用,而擅自改動燃氣管道,如需改動,一定要按有關規定要求,請專業人員進行安裝。同時,在燃氣管道附近進行施工時,還要特別小心,不要損壞管線、閥門開關,以避免燃氣泄漏而發生火災或爆炸事故。
    三、要謹防電氣線路故障
    在傢庭裝修過程中,最重要的是電氣線路的敷設。在進行電氣線路敷設時,一定要找持有上崗證的正規電工進行安裝;在選擇導線時,一定要選擇質量較好的阻燃絕緣銅芯線;在吊頂或夾層內敷設電氣線路時,一定要套穿絕緣金屬管或套穿氧指數不低於35的阻燃硬質塑料,且不可有接頭。另外,還要註意傢電的安裝位置,大功率傢電使用的插座和照明燈具的高溫部位,應遠離可燃材料,或采取隔熱、散熱等保護措施,以防意外。
    四、要選擇正確的施工方法
    一方面,對線路的敷設、黏結劑的使用、各種堅固件的尺寸都要嚴格按照技術規范的要求進行設計和施工;另一方面,在裝修時要考慮到線路的檢查、絕緣層破損後的修理及超齡電線的更換等問題,以便在意外情況發生時,夠及時消除隱患。
    為瞭您和傢人的幸福,為瞭使您擁有一個溫馨而安全的傢,當您在精心設計、裝修傢園的同時,千萬要記住不能光追求美觀和實用,還須把防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