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民警提示:独居女性安全防范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因为一时疏忽而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特别是女性同志,处于弱势,更要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现开发区警方为独居女性同志提供一些安全常识,希望女性同志们居家平安其乐融融。

1、认识你的邻居,平日相互往来,建立守望关系。

2、不要在公共场所泄露自己的生活作息与经济状况。

3、迁入新居要更换新锁,或加装锁具与防范装置。

4、不要让别人知道你是独居者或单独一人在家。

5、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6、对猥亵、不明电话应立即挂断,使用电话答录机,切忌在留言中说出自己何时返家。

7、友人夜间来往应注意:服装不宜过分暴露,只在客厅接待访客,同时室内照明灯光不宜过于昏暗。

8、在卧室准备“防狼喷雾”或其他简单实用的防卫工具。

9、如果有人自称抄表员、物业人员应该通过门镜查看工作证件。

10、网购时最好把包裹邮寄到公司而非家里,收到快递后应该把快递单单独撕碎或涂黑,然后再丢弃。

11、家里电器或设施损坏,一定要找物业或官方维修人员,不要找小招贴上的维修人员上门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